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3亿元内资落户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范玉芳)据市外经贸局(招商局)最新统计,今年1~7月份全市实际引进内资143.43亿元,同比增长83.86%,完成全年实际引进内资任务的95.33%。

  据市外经贸局(招商局)局长王毅介绍,1~7月份我市国内招商引资实施项目464个,其中机械、电子、化工、建材等工业项目215个,占项目总数的46.4%。大项目较多,是我市引进内资的一大亮点。前七个月我市引进外地资金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77个,实际到位内
资额51.13亿元;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1个,实际到位内资额38.07亿元。在经济开发区兴建的陕重汽项目,湖南湘火炬投资19.8亿元。深圳中兴通讯公司在高新区设立研发培训基地,投资5亿元建立两条手机生产线。中国北车集团投资2.4亿元,在经济开发区设厂生产交流发电机。浙江浙经集团投资1亿元,在经济开发区建设钛及钛合金生产线;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的西安珠江新城项目,投资44亿元。

  我市近两年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区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成效日益显现。1~7月份全市引进省外资金101.1亿元,占全市引进内资的70.6%。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湖南等地的资本排在前几位,表明古城西安对国内资本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从完成任务占全市比重来看,开发区仍然是我市引进内资的重要载体。”王毅说,1~7月份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曲江新区实际引进内资81.87亿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内资的57.08%;区县实际引进内资60.87亿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内资的42.44%。截至7月底,除两县一区外,全市有8区2县已经超额完成了本区、县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实际进资总量排名前6位的依次是: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雁塔区、户县、长安区。引资增幅排名前6位的依次是:高陵县、临潼区、长安区、灞桥区、经济开发区、户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