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翁冒酷暑考技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八旬老人李景岐在认真答题。记者张小乙实习生路云李刚刘源摄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路云李刚刘源)昨日上午,我市首次技师和高级技师集中统考在市70中举行。来自全市各企业和自谋职业者共764人参加了考试。一名81岁的老人冒着酷暑参加高级按摩师考试,他也成为全国同类考试中年龄最大的应考者。

  昨天的考试时间定在上午9:30,可还不到9时,市70中的校园里就已站满了数百名考生。记者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者,经询问这位老者叫李景岐,今年已81岁高龄,他从事按摩已有65个年头了。

  在校园里记者还看到了一位拄着双拐、左脚上打着石膏的考生,他叫赵明君,是来自大唐芙蓉园的绿化师,今年50岁。为了参加这次考试,一个星期前,他的左脚骨折,但他不想放弃这次机会,拄着拐杖来到考场。

  据考试组织者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处处长李福忠介绍,这次报考高级技师的有93人,报考技师的有671人。他们报考的是50个职业工种70个职业等级。今后我市技师和高级技师的考试内容分理论、操作技能、论文写作和论文答辩3部分分别进行。3部分都及格者,可获得技师或高级技师证书,享受相应待遇。如其中有不及格部分,考生在3年以内可继续参加考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