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年后兄弟紧相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23 新文化报

  “你就是大哥吧?”得知台胞翟绍先昨日一早即将离开长春,远在公主岭的表弟宁宝林带着其他兄弟和后辈16人匆匆赶到长春来探望。

  翟绍先回来的消息10日刚刚见报,就在公主岭市八屋镇掀起一场“风波”,宁宝林失眠了,宁宝恩也睡不着觉——分别60多年的表哥回来了。

  昨日6时,宁家老小16口人乘车来到长春。在宾馆里,宁宝林对着翟绍先第一句话就是:“你就是大哥吧?”“你是……”“我是你老舅的大儿子宁宝林啊,你来我们家那会儿我才两三岁!”

  一位81岁,一位68岁,60多年后,兄弟两人重逢,却已不敢再认。“老舅还在吗?”“你们都好吧?”翟老和表弟紧紧抱在一起,问个不停。

  翟老清楚地记得,当年母亲每次从辽源回娘家到公主岭八屋镇(当时为怀德县八屋乡)都会带上他。那时没火车,要坐三天的马拉大铁车,半路要住大车店。“大车店里的火炕热乎着呢。”翟老说。

  “妈妈对我要求得特别严格。”翟老回忆说,当年他在长春上学,经常会在回家途中偷跑到舅舅家去。有一年冬天很冷,他去舅舅家要了些棉花,要走出公主岭地界时,被日本人抓住了,说他“走私棉花”,把他关了起来,第二天才放出来。回到家里,没等他诉委屈,母亲已大发雷霆:“这棉花是哪儿来的?”当得知是从舅舅家要来的,母亲的气才消了一些,可还是对他说:“孩子你要记住,‘宁可身受苦,不可脸受热’!”翟老说,这句话他记了一辈子。(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