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慰安妇今日举行游行再度向日本“讨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今年是全球慰安妇向日本提出控诉的第14年,而今天又是对日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日,台湾慰安妇今天选择走上街头游行,撑着年迈的虚弱身躯,一步步迈向日本驻台机构——“日本交流协会”,再度向日本“讨道歉”。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由妇女救援基金会主导发起“815阿嬷心情面具大游行”,今天上午9点30分起,多次站出来抗议日本的秀妹、小桃等6位阿嬷,选择戴上落泪的面具,自台
北塯公公园一路慢慢前行到庆城街的“日本交流协会”。

  这场游行队伍号召上百人参与,不少民众是在上午听到广播之后临时加入,包括妇女团体、志工、学生等超过百人,在高龄80多岁的秀妹阿嬷带领下,一路上高喊着“阿嬷加油!日本道歉!”

  约中午11点,阿嬷们抵达日本交流协会,并由日方代表收下阿嬷们的抗议信。

  妇援会表示,台湾仅存的30名受害者,自2月遭东京最高法院宣判3度败诉以来,依旧锲而不舍,在3月间发起“万人连署运动”,并取得亚洲受害国家募集的百万个签名,将于近日内将此“百万民意”送交联合国人权委员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