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月饼商受惠于CEPA 借零关税拓展内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受惠于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第二阶段实施,目前CEPA零关税商品已经由原来的374种增加至1087种,香港制造的月饼,本年首次可享有零关税进入内地销售的优势。

  香港多家月饼制造及零售商各出奇谋,除了挖空心思在月饼设计上、成分上不断推陈出新外,又在内地增加销售点,以提高整体月饼销量。

  受惠零关税饼价下调

  美心公关部发言人称,以前月饼关税总共高达30%,今年受惠于CEPA,月饼产品可以零关税进入内地,有助销情;成本下降,美心的月饼订价能调低至100至200元人民币的水平,因受运输费及17%增值税影响,其月饼在内地订价仍较香港本地高。

  卡通包装别出心裁

  美心食品市务组副经理宋汶姿表示,趁着近期的迪斯尼热潮,美心推出一系列米奇老鼠月饼系列。另外,今年又新增多款新口味,包括意大利咖啡芝士(Tiramisu)、杨枝甘露、日式芥末等。

  美心又与内地“民航速递”合作,顾客可从香港订购月饼空运到全国多处地方。此外,美心预期今年在内地销售的月饼可比去年便宜三成,加上内地设有门市,销量将更上一层楼。

  预计港与内地销量皆增

  香港老字号荣华饼家的经理李应权表示,荣华自96年起已进军内地市场,内地门市现约有15间,香港厂房生产的月饼,则供应香港本地及海外市场。由于在内地有生产厂房,所以CEPA对他们的影响不大。

  为了吸引内地访港旅客,及要向内地企业送礼的公司客,今年首推在港发售的内地月饼卡仅需港币208元,,李应权预期今年月饼整体销量可能会有双位数字增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