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首份“国家安全报告”将出炉 反制作战成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被外界关注多时的台当局即将出炉的“国家安全报告”,据说将在“外交”、“国防”两范畴上,提出具体的新战略思维。

  据台湾媒体披露称,在“外交”方面,报告将调整为以“凸显台海危机”为主轴,向世界各国广发说帖,同时向联合国游说,促使联合国“重视大陆引起的台海危机,及大陆造成的区域威胁”,将“台湾问题国际化”的轴线勾勒得更清晰。

  另一方面,在报告中,有关“国防”战略部分将提出以“反制作战”为核心的战略,并大举调整台湾长期以来以“固守”为主的战略思维。

  据知情人士透露,陈水扁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的“国防白皮书”中即有相关见解,现在就是在贯彻这样的策略。其中对美军购案的重要性,则可视为台湾“反制作战”的表现。而远程导弹的研发,向美方购买爱国者三型导弹、8艘柴电潜艇、12架P三C定翼反潜机,都是为配合反制作战战略而做的努力,以达到“决战境外”的目的。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