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同步推进 在构建和谐社区中展现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0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慧)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房凤友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史莲喜先后到河北区新开河街东海花园社区、和平区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河西区天塔街宾水东里社区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部分区委和街道社区党组织负责同志的汇报,进一步推进街道社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房凤友首先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向工作在街道社区先进性教育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这些年来,各区县党委和街道社区党组织,根据中央和市委的指示精神,积极探索社区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初步形成了以党组织为核心的街道社区组织体系,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党的工作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社区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初步形成,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看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市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还存在着与保持先进性的要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在街道社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切实把这些问题解决好。搞好街道社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城市基层,推进城市的现代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对于更好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实现居民群众的愿望、维护居民群众的利益、满足居民群众的需求;对于提高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在街道社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牢把握“务求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做好工作。同时,要抓住这个有利契机,大力推进我市街道社区党的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

  房凤友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党员和干部,紧密联系社区工作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实际,不断推动学习培训的深入开展。

  房凤友要求,学习教育活动要与服务群众同步推进,在构建和谐社区中展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服务群众是社区党建工作的重点。搞好街道社区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构建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参加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努力创建管理有序、服务改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街道社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把居民群众知情、居民群众参与、居民群众监督贯穿于全过程,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让群众帮助我们找准、抓住突出问题,并把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好。要把学习教育与为群众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执政为民、温暖人心”主题实践活动,丰富为民服务的内容,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健全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