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商人茂名遭绑架 四绑匪当场被抓人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 本月9日晚,茂名市茂南公安分局刑警经过四天的艰苦奋战,迅速侦破省公安厅督办的“8·05”绑架挟持人质案件,抓获4名绑匪,成功解救人质。人质获救后激动得与家人抱头痛哭,向茂南公安致谢说:“做梦也没有想到,警方能这么快便将我安全解救出来……”

  谈生意为名绑架勒索

  8月1日,茂名人陈×龙打电话给贵州人严某某,称茂名有一间企业需要大批的煤炭,叫严某某速来茂名签订供煤合同。严某某与陈×龙很早以前认识,是生意上的伙伴,所以对他的话信以为真,马上在8月3日从贵州赶到茂名。到达茂名不久,严某某便被人控制住,“生意伙伴”陈×龙露出了狰狞的面目,强逼严某某致电家人,把15万元汇入指定的账号,才肯放人。

  期间,严某某先后被关押在茂南区镇盛镇某村一间闲置屋和市区某酒店,遭到绑匪谢×春等人的恐吓、殴打,残忍的绑匪还用塑料袋点燃烧严某某的胸部、背部、手脚等地方。严某某的家属将1万元汇入绑匪指定的账号后,绑匪仍不肯放人,并恐吓说,不马上汇够15万元,便剁严某某的手指或“撕票”。

  绑匪落网人质获救

  8月5日,严某某的妻子分别向广东省公安厅和茂名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案,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将其列为“8·05”督办案件,督促茂名警方及时侦破。

  办案民警经过3天3夜紧张有序的侦查,终于发现了绑匪的蛛丝马迹。8月9日晚上,证实人质已转移关押在市区某酒店时,10多名便衣民警按领导要求迅速赶到该酒店,展开围捕解救行动,当场抓获4名绑匪,安全解救人质。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谢×春、杨×、李×健、李×周对伙同另2名在逃嫌疑人一起对严某某进行绑架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茂南刑警正抓紧布控追捕另2名在逃嫌疑人。(南方)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