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区全面更换“蓄光门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后编列门牌时,遇到前面是空置地或围墙的,将预留一定的号码

  本报讯记者孙朝方、通讯员穗协宣报道:广州市已拟推出一款有四种规格的“长余辉蓄光门牌”,将对全市所有门牌进行大更换。昨天,广州市公安局答复梅杰夫等市政协委员相关提案时透露,目前该项计划已经获得市政府批准,将在市区范围内全面铺开换发新款门牌的工作。

  此前,市政协委员梅杰夫等指出广州门牌管理存在“十大问题”,建议规范门牌号码的编序方向,规范门牌的安装位置(与高度),并对门牌(包括巷牌、路牌)立法管理等。左侧单号右侧双号

  对此,广州市公安局答复,市公安部门和民政部门已开展了规范门牌的编列和管理工作。

  首先,重新明确了编列门牌的原则。根据广州市区西面有珠江环绕,城市发展向东面延伸的实际情况,规定凡东西走向的马路,以西作始点,向东编列,芳村区则反方向由东向西编列;凡南北走向的马路,珠江以北区域由南向北编列,珠江以南区域则由北向南编列。

  而门牌号码的编列原则上按始点延伸方向的左侧为单号门牌,右侧为双号门牌。

  针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广州门牌“跳号”、“钉挂残缺混乱”等问题,答复表示,将规定在编列门牌时,遇到前面是空置地或围墙的,根据空置地的距离要预留一定的号码,同时规定使用单位不能选号、跳号。规范了门牌的钉挂位置,规定单号钉挂在门口的左上方(即人面对门口的左上方位置),双号门牌钉挂在门口的右上方。新门牌试点效果好

  市公安局答复,针对现有的搪瓷门牌规格偏小、容易损坏脱瓷等情况,该局根据马路的大小以及单位的使用情况,推出了一款有四种规格的“长余辉蓄光门牌”,并于去年7月在北京路、环市东路进行试点,效果较好。

  今年4月,市公安局专题向市政府提出了换发全市门牌的意见,并获市政府批复同意,市财政也拨出专款换发市区新款门牌,目前正进入招投标阶段。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