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四贴近”永葆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艳实习生吕维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蓝田县针对基层党员分布广、数量多、流动大、开展学习难等特点,紧扣党员、行业特点,采取区别情况、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等办法,力求做到“四贴近”,使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贴近基层,分类确定活动重点。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特点和不同群体党员的情
况,提出不同的活动侧重点,使先进性教育活动贴近基层实际。汤峪镇党委紧紧围绕建设旅游名镇、经济强镇目标,以转变乡镇政府职能为切入点,扎实开展“服务三农,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站所门难进、脸难看、人难见的问题。县门街社区党支部围绕构建和谐社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每天早上组织开展晨练活动,晚上举办健美操培训,引导群众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每周末还举办秦腔演唱会,引导群众树立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贴近实际,分类确定教育方式。从实际出发,对不同单位不同群体的党员分类确定不同的教育方式和要求,整体推进教育效果。对乡镇机关、基层站所和学校的党员,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要求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0小时,记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对社区和企业的流动党员、下岗党员等根据实际灵活掌握。

  贴近党员,分类设计活动载体。紧紧围绕“建设新蓝田、党员做先锋”主题,开展“争先锋、树形象、促发展”和“为党旗添光彩,给群众作表率”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活动让组织“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各乡镇、各单位结合实际设计了不同的载体活动:湖镇以转变政府职能为题,开展了“问政于民”活动,了解广大群众对政府职能转变的企盼和愿望。田家炳中学围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校”主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亮身份、表决心、见行动”活动,将每位党员的基本情况和岗位向广大师生公开介绍,接受监督,每位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向支部递交了决心书。

  贴近群众,分类开展社会服务。在教育活动中把先进性教育与服务、关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帮扶活动,通过资金、技术、就业等方面的帮扶,解决困难群众、党员、下岗职工党员的实际困难,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的实际效果。金山乡南湾岭孟家小组16户61人,地处滑坡地带,因地基下陷,导致群众住房裂缝。为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政府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乡机关干部,突击为孟家组群众搭建帐篷18个,并多方组织协调工程机械,为16户群众平整宅基地4000平方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