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打造节约型机关 力争下半年节约2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8月15日消息(记者胡啸、通讯员琚玺)为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利用资源,节约资源的浓厚氛围,担负起模范带头作用,近日信州区及时组织召开了打造节约型机关会议,提出各行政机关单位要力争今年下半年的水、电、油、办公用品等开支同比节约20%以上。

  一是抓好节约用电。办公室尽量采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做到人走灯熄,节约照明用电,提倡绿色照明,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办公场所夏季空调温度控
制在26摄氏度以下,冬季不高于摄氏20度,降低空调用电负荷;下班必须关闭电脑及其它办公设备和电源总开关,减少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

  二是加强节约用水。用水完毕后或发现龙头滴水现象,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充分利用二次水的再使用,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

  三是节约办公用品开支。进一步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和领用。提倡双面用纸,注意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发挥电子政务优势,非涉密文件尽量通过网络传送,进一步减少纸质公文印制数量;修改文稿尽量在电子媒介上进行,减少纸张消耗。

  四是降低公务用车油耗。车辆实行用卡加油,实行车辆定点维修和定期保养;提高车辆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的业务操作技能,尽可能降低公务用车油耗;工作人员外出进行一般的非紧急性公务活动,要尽可能乘坐公交车辆;紧急公务活动需使用公务车辆时,能几人同行的,不要分别乘用公务车辆;严禁将公务用车用于与公务无关的活动,严禁公车私用。

  五是建立资源节约责任制。在开展资源节约工作过程中不断完善相关的管理制度,切实加强督,保证资源节约工作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务求取得实效。办公室领导带头做好节约工作,各科室负责人认真抓好本科室的节约工作。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