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用油价格悄然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44 深圳晚报

  知名品牌最大降幅达15%小品牌或促销或让利

  食用油价格悄然下降

  本报记者易红梅实习生宋王群报道最近两天,记者在深圳各大商场、超市看到,包括知名品牌在内的各类食用油价格正在悄悄地“缩水”,齐刷刷地贴上了降价标签,而且降价
幅度都不小,最大降幅达到15%。小品牌优惠让利为占领市场,知名品牌降价为哪般?

  商场:特价促销应接不暇

  早在7月底一个周末,记者便在景田一商场超市食用油专柜发现了降价标签,当时,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有分店即将开业,商场特意在搞促销活动,这次主要将食用油作为促销商品,附近几家连锁店都在特价销售部分品牌的食用油。

  这个周末,在同一家商场,记者发现原有促销或特价的食用油品牌仍在进行促销,特价的品种更多,其中包括金龙鱼、香满园、花旗、红灯、福星等近10个品牌。而且除了5L的大瓶装在搞特价外,许多1.8L、2.5L的小瓶装也在搞特价,降价的幅度从1元到10元不等。

  记者随后走访了莲花路和景田路的两家大型商场,同样,两家商场的食用油专柜都无一例外地挂出特价标签。其中,景田路的一家商场特价金龙鱼原价45元/瓶的降到了36元左右。与以往不同的是,原先鲜见促销员的食用油专柜,如今一些品牌也专门在商场设有促销员,对顾客进行游说。

  厂家:原油价格下降所致

  昨天下午,记者专门致电嘉里粮油商务拓展(深圳)有限公司公关部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旗下品牌食用油价格早在7月中旬就全面下调,其中5L装的售价由原先的47.5元降至43.5元。

  谈及原因,该负责人明确表示,主要是受国际原油价格下降影响。从去年年底以来,国际原油市场充足,已经使原油价格呈现下降态势,我国油料的国际依赖程度较高,国内食用油生产商早在年初就受到原油降价风波影响,但在销售市场得以体现则是今年下半年才开始。同时,去年我国大豆等油料获得丰收,也为食用油价格的回落提供了保障。

  该负责人认为,食用油价格下降的态势将保持一段时间,估计短期内价格难以再回升至原有水平,或者再次上调。

  作者:易红梅实习生宋王群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