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资保险公司加快布局珠三角长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5日电(黄玫、闵静)随着中国保险市场开放度越来越大,外资保险开始“跑马圈地”了。中国入世后首家开业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中意人寿,继今年年初率先进军佛山后,近日在当地又成立了顺德营销服务部。业内人士认为,外资保险公司在加快珠三角、长三角两大区域市场的开拓步伐,我国保险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开放式竞争。

  从去年底开始,按照入世承诺,中国保监会取消了对外资设立分支公司的地域限制,
并开放了团险业务。从开放得最早的市场看,保险市场上的竞争悄然升级,外资保险的整体竞争实力开始显现。中国保监会的有关负责人说,在上海,外资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14%—15%,广州占到10%—12%,均呈增长的趋势。

  2002年1月,中意人寿保险有险公司在广州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3亿元,是中国入世后首家开业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股东双方为意大利忠利保险集团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成立于1831年,迄今已有170多年的保险经营经验。

  2005年初,中意人寿开始进军珠三角市场,佛山中心支公司正式对外营业,成为第一家获准在佛山市成立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6月,中意人寿上海分公司获批筹建,中意人寿开始挺进长江三角洲市场。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思乐(RenzoIsler)说,中国的保险市场潜力巨大。8月顺德营业部的正式开业,表明中意人寿在珠三角的业务拓展步伐正在稳步加快。佛山市顺德区位于珠江三角洲地区腹地,经济实力处于全国同级城市前列,是珠三角地区的经济重镇,中意人寿的业务网络将逐步覆盖到整个大佛山地区。

  目前,中意人寿在中国保险市场上取得了快速发展,保费收入大幅增长。2003年全年保费收入比开业初年翻番。2004年2月,中意人寿北京分公司开业。同年,中意人寿保费总收入达3.339亿元,同比增长281%。

  扎根中国稳健经营3年后,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加快了其在中国的拓展步伐。这家总部设在天津的中加合资保险公司继在北京成立分公司后,其在杭州的分公司也即将正式开业。业内人士说,光大永明的目标远不止是浙江,在杭州开分公司只是其开拓长江三角洲保险市场的第一步。杭州将是该公司在长三角拓展业务的一个据点。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由加拿大永明金融和中国光大集团在2002年携手组建的。去年,光大永明实现保费收入2.13亿元,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天津寿险市场列第三位。该公司去年4月在北京成立了第一家分公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