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国有银行汇总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低于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张旭东、杜宇)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2004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显示,我国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的房地产贷款质量较好,四大银行汇总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低于5%。

  人民银行称,除农行的不良贷款率相对偏高以外,其他三大行的不良贷款率均在3%至5%之间。

  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四大银行房地产开发商贷款质量差异明显。其中2004年农行和中行的不良贷款率相对偏高,分别为16.6%和12.8%,工行和建行的不良贷款率则相对较低,维持在7%左右。四大银行汇总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不良贷款率在10%至11%之间。

  四大银行个人购房贷款资产质量较好,不良贷款率为1.5%左右。其中工行、中行和建行的不良贷款率均低于2%,农行的不良贷款率稍高于2%。

  人民银行称,2005年1季度末房地产贷款质量比2004年末有所提高,这主要是由于房地产开发商贷款质量有所提高。2005年1季度末房地产贷款不良率比2004年末降低了0.1个百分点,其中除工行的不良贷款率持平以外,其他行的不良率均有所下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