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圳发生建市来最大车祸专题 > 正文

江苏吴江发生特大车祸6人死亡6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1:2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江苏吴江发生特大车祸6人死亡6人受伤(组图)

由于撞击猛烈,面包车前两排的5个人当场死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江苏吴江发生特大车祸6人死亡6人受伤(组图)

面包车已经面目全非。


江苏吴江发生特大车祸6人死亡6人受伤(组图)

车上12个人,6人死亡,6人重伤。


  惨祸突然发生

  昨日凌晨约4点40分,路灯还开着,天仍是暗的。还有四五十米,沈建新和司机朱林便到达了目的地——吴江市一木材公司。他们的货车正一点点放慢速度,准备右转进入公司大门。这条路沈建新跑过很多次,从上海出发到吴江木材公司,路上行程不过2个多小时,用沈建新的话说,他对这条路熟得不得了。但他想不到,接下来的一幕将让沈建新此生难忘

  4点45分,沈建新和朱林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车身随之向前一震。

  “面包车的时速至少在80公里以上。”沈建新提起当时的情景还有些激动,“十几米长的货车,车上还装满了直径半米的木料,那么小的面包车都能把货车顶得弹了起来,车速一定很快。”

  沈建新和朱林赶忙下车查看情况,当他们看到那一幕时,两个人都惊呆了,有些慌乱的沈建新迅速拨打了110报警。

  “车头的左侧钻到了货车兜的右侧,前三排座位全部挤到了一起,司机和后面的几个人全部钻到了车下,还有一些人被甩出了车外。”沈建新听到了车内车外人员的呻吟声,有人在车里流血,全身都是,嘴里也是。沈建新没有想到,对于这场

车祸的当事人,除了他和司机朱林,已经没有第三人可以见证事发时的情景了。

  吴江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员小杨讲述了他在现场看到的情况。

  “由于撞击猛烈,面包车前两排的5个人当场死亡。”小杨在消防队当了四年兵,见过很多惨烈的车祸场景,但这次抢险还是让他无法吞咽早餐。“车头左前方基本上已经被挤成了一堆废铁,司机的头皮被拉掉一块,脑浆喷溅在车窗上,当时已经分不清楚哪里是车头、车身还有车座,全部都挤在了一起,司机后面的3个人无一幸免。后排的人员中,有一位小伙子,当时他口吐鲜血,全身瘫软,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死亡。”

  “当时,面包车的右半部分压上了绿化带,有三个男人趴在绿化带另一侧,头朝上仰躺在地上,一直在呻吟。还有两人,一男一女趴在车旁边,女的已经死亡,男的还活着,但是双腿蜷缩着,看起来很痛苦。”

  这就是车祸,车上12个人,6人死亡,6人重伤。在伤者中,有一个叫叶海燕的人,成了车祸中惟一从车上走下来的人。

  “我太幸运了”

  “我太幸运了。”采访中,叶海燕不停地重复这句话,在她看来,这不仅是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更是一种感激。

  叶海燕坐在前排,然而除了头部右侧面颊和腿部受伤外,她尚无大碍。

  “大家都亲切地叫我叶姐,因为我比较胖,他们照顾我让我坐在副驾驶员位置上,还特地关照我系上安全带。”现在看来,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叶海燕将无法幸免于难。事发时,叶海燕所坐的一侧刚好露在外面,比起左侧严重变形的车头,叶海燕这侧竟有些出乎意料地完好。

  “事发时,大家都在睡觉,没有一个人有丝毫感觉。事发前大概十几分钟,我醒了一下,因我不习惯坐着睡,便把座位放低了一些,侧卧在上面,当时还听到同车的人说快到苏州了,接着我就又睡着了。”

  “当我再次醒来时,车前方的玻璃全部倒在我身上,我的第一反应是‘完了,出车祸了’。这时,后面一个同事问我‘好不好’,我说问题不大,当时我并没有想到车祸会这么严重。我推开门,边往外走边喊人。当时我赤着脚,地上全是玻璃碴,但当我看到车的情景时,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也顾不上那么多了。从头到尾,我都不敢朝车里看,我害怕,我知道发生了可怕的事。”

  消防员小杨说,当他们发现叶海燕的时候,叶显得十分激动,不停地告诉他们车里还有人活着,快点救人。而现在的叶海燕显然也无法平静,在讲述整个事情时,叶海燕的嘴唇一直在抖动。

  “他们大部分都是20多岁的人,太可惜了。”说到这里,叶海燕哭了起来,她看着头顶的

天花板,哽咽着说,“有一个女孩今年27岁,还没有结婚。”

  王开春是另一个幸存者,采访时,他痛苦地用手抓着床头的铁杆,他的左腿骨折,右腿疼痛难忍,他对车祸没有任何记忆,因为那时他在睡觉,醒来时已经躺在了

医院的病床上。车上的人几乎都和王开春一样,不同的是,有的人醒了,有的人则在车祸中永远闭上了眼睛,他们永远都将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12人均来自南通

  叶海燕说,当天他们一行12人打算从宁波返回南通海安,他们于前天晚上赶往宁波御坊堂公司进行考察,昨天晚上12点以后,准备原路返回南通。

  “车从凌晨零点22分从宁波开出,一路顺畅,到嘉兴后,换上一个叫周华的司机继续往前开,没想到开了还不过一个多小时,就出了问题。”

  叶海燕是12个人中惟一不在宁波御坊堂公司工作的人员,这是一家专业从事健康产品的开发经营的企业,采用直销模式经营产品,并全权负责香港御坊堂产品在中国大陆的生产和销售工作,是香港御坊堂药业集团于2001年6月份在宁波成立的三大子公司之一。正是这家御坊堂公司,是叶海燕一行人考察的对象。

  叶海燕在南通太平人寿保险公司工作,这次宁波之行,是由三个同事极力推荐促成的。叶海燕一方面想考察一下公司,另外也是随同事去游玩的。在这12个人中,很多人是叶海燕第一次见面,除了同事,这里几乎没有什么熟人,采访时,叶海燕仍未能把他们的名字和人对上号。但叶海燕没有想到这许多个第一次见面竟然也成了永别。叶海燕的三个同事,一个已经死亡,另外两个仍需手术治疗。

  叶海燕今年28岁,事发后,医护人员帮她通知了家人,她的丈夫,还有5岁的女儿正在赶往吴江的路上。

  据了解,车上的12人全部都是江苏南通人,其中10为南通海安人,另外2人为南通崇川区人。死亡人员包括五男一女,最大的47岁,最小的24岁;受伤人员同为五男一女,最大的30岁,最小的仅为20岁。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面包车的12人中,竟然有6个司机。

  事故的真正原因,记者一直未能得到负责此事的吴江市交巡警大队的答复,相关人员表示,在事故没有完全调查清楚之前,他们不方便发表任何意见。

  相关专题:深圳发生建市来最大车祸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