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用电量昨日创历史新高 今夏首次拉路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1:4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伟涛 通讯员 唐松寒)连续几天高温高湿天气,使北京电网出现今夏第四轮大负荷。昨天上午11:20,北京电网负荷达到1065万千瓦,突破7月21日1058.7万千瓦的纪录,创下北京地区用电的历史最高纪录。

  据北京电力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昨天11:17,对通州、昌平等10个远郊部分地区进行拉路限电,减去电网负荷10.2万千瓦。 至13时35分,所有拉路恢复正常供电。

  北京电力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是京津唐电网电力供应紧缺,为保证北京地区负荷控制在1060万千瓦,实施的首次紧急拉路限电方案。

  北京电力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将尽最大限度保证居民生活用电,不给老百姓限电,同时希望市民在用电高峰时段尽量减少电器的使用,把室温控制在26摄氏度以上,共同减轻电网负荷压力。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