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费500万朝天门广场时尚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4: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陈旧的港口售票大厅、斑驳的上下缆车、灰暗的高楼大厦,朝天门广场的“沧桑形象”将一去不返。记者昨日了解到,赶在峰会前全新亮相的朝天门码头相关改造工程将在9月中旬竣工。据悉,朝天门广场变脸费用达500余万元。

  100万元扮靓三码头

  改造工程最大的一笔投入是花100万元对朝天门三码头候船大厅进行改造。改造后的三码头候船大厅将安置电子显示屏、中央空调、饮水机,设置母婴候船室、贵宾厅、老弱病残绿色通道、茶座等配套设施。据悉,工程将于9月中旬完成,届时,现在使用的朝天门港售票大厅将同时关闭。

  高楼大厦换新装

  为配合此次改造,朝天门还将对房屋立面进行清洗和整治。立面整治中数水运大厦和港口大厦工程最为浩大,水运大厦存在外墙砖脱落的现象,1800平方米的立面需要更换新墙砖,港口大厦将更换5500平方米立面墙砖。

  规范广告统一门楣

  此次改造将规范广场周围主干道上的广告牌和门楣。截至昨日,2码头至9码头间的街区悬挂的160块广告牌,已被拆除138块,剩余22块广告牌将进行规范管理。同时,朝天门港还启动了对朝东路、朝千路、陕西路三大主干道上各门楣的规范工作,预计到9月中旬时,上述地区将出现300余块统一尺寸规格的门楣。

  广场镶嵌“重庆零公里”

  据介绍,改造完成后的朝天门广场将发生5大变化,包括崭新的绿化、极具观赏性的灯光等等。其中,朝天门广场的“船头”将用全新的玻璃墙面代替以前的灰白大理石墙面。此外,广场上还将镶嵌象征城市中心点的“重庆零公里”地图。

  记者郑军实习生杨小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