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政协委员建议中学开设婚检教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5: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王海波 通讯员 彭宇 穗协宣) 为提高婚检率,市政协委员建议从学校开始婚检的教育宣传,中学或大学应当开设婚检知识的生殖健康教育课,并将此纳入公民教育体系。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对市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获悉,鉴于免费对婚检的促进作用不大,广州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婚检的宣传力度。

  在今年广州市“两会”期间,民盟广州市委员会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应采取积极
措施推动自觉婚检。市民盟建议开设“婚检绿色通道”,加强对婚检机构的准入制度,保证提供婚检便捷途径,增设双休日门诊;实行免费婚检,把婚检纳入公共卫生体系,由政府财政负担。将婚检项目分为必检项目和选检项目,必检项目实行全部免费,选检项目实行半价优惠,以吸引人们自愿婚检。

  市政协委员崔虹在市“两会”期间也提出,婚前体检、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以及干预和治疗是我国实行优生优育、提高人口素质的四道重要防线,第一道关把不好,后面的压力会很大。因此建议应从学校开始婚检的教育宣传,中学或大学应当开设婚检知识的生殖健康教育课,并将此纳入公民教育体系。把婚检纳入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免费婚检试点工作,逐步实现由政府支付婚检基本项目费用。

  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对市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获悉,鉴于免费对婚检的促进作用不大,广州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婚检的宣传力度。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