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群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政协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毕群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5年8月9日1时1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5岁。昨天,毕群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贾庆林、吴仪、尉健行、许嘉璐、乌云其木格、傅铁山、布赫、孙孚凌等送花圈或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刘淇、刘云山等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毕群同志,河北省河间县人,1939年11月15日出生,1962年12月参加革命工作,19
7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群同志1962年12月到包头钢铁公司工作,历任包头钢铁公司炼铁厂副厂长,包头钢铁公司副经理,包头钢铁公司党委常委、副经理,包头钢铁公司经理兼党委副书记;1993年8月任冶金工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1995年2月任冶金工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兼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1998年3月任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00年2月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毕群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毕群同志为党的事业付出了毕生精力。在他的带领下,包钢提前两年实现了“八五”规划目标。在担任冶金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期间,他做了大量工作,为我国钢铁年产量突破亿吨大关做出了贡献。在担任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他为首钢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在担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期间,他积极宣传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毕群同志是一位优秀的领导干部。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他党性强,作风正,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他热爱党,热爱人民,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他始终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廉洁奉公,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他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谦虚谨慎,为人正直,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他生活简朴,平易近人,对家属、子女要求严格,深得干部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毕群同志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党的事业,他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

  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还有薄海清、于均波、沈淑济、龙新民、强卫、杜德英阳安江以及市老领导陈广文等。

  送花圈或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的还有汪洋、李盛霖、王岐山、程世峨等以及市老领导刘导生、白介夫、张健民、王大明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北京市政府、北京市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等送了花圈。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