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批孕妇房检测 甲醛全部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34 CCTV《第一时间》

  现在装修污染的危害引起了越来越多的重视。日前北京市环保检测机构免费为一些孕妇的卧室进行了检测,记者昨天 了解到,首批申请测的30户孕妇房间的甲醛释放浓度全部超标,最高的超过国家标准9倍。

  怀有身孕的丰女士的家是最近装修的,她住进来后总感觉不舒服。丰女士:就是特别呛,流眼泪,刺鼻。

  检测人员给丰女士家检测了一下,结果发现甲醛释放量超过国家标准5倍。这让丰女士吓了一跳,她不禁开始为肚子 里2个月的胎儿感到担心。这是北京首次为孕妇卧室进行检测,首批检测的30间卧室甲醛释放浓度平均值为每立方米0。4 3毫克,全部超过每立方米0。1毫克的国家标准。北京建筑装饰协会环保委员会秘书长张丝佳:其中只有7间超标2倍以下 ,属轻微污染,6间孕妇卧室超标5倍以上,属于甲醛严重污染 。

  这名负责人表示,家中新家具多,且过于集中,房间不经常通风是造成甲醛超标的主要原因。

  孕妇房编后

  家庭装修污染很可能导致儿童患白血病。去年深圳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新增加的白血病患儿中,90%的孩子家中半 年之内曾经装修过。目前,清除甲醛比较有效的办法,是使用以活性炭为原料的甲醛清除剂,同时一定要坚持经常开窗通风, 如果污染太严重,还有两个不得已的办法:要么换家具、拆地板,要么,只有搬家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