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 258件作品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 中国记协主办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年度最高奖——第十五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2005年8月16日揭晓。258件新闻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8件,二等奖89件,三等奖131件,中国新闻名专栏10个。

  2004年,新闻战线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三贴近”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和改革开放取得
的巨大成就,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获奖作品集中体现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在2004年新闻报道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新华社的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与艾滋病人握手》、中央电视台的消息《胡锦涛在河北考察工作》、新疆日报的通讯《达吾提·阿西木北京探亲记》等作品,生动反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之情。人民日报的通讯《百姓心中的丰碑——追记公安局长的楷模任长霞》、内蒙古电视台的系列报道《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牛玉儒》等作品,生动再现了任长霞、牛玉儒等重大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消息《翱翔雅典,跨越历史——刘翔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专题《巴勒斯坦送别阿拉法特》等作品,及时报道了人们关心的重大新闻。经济日报的评论《国有企业改制一定要规范》、浙江人民广播电台的评论《治理好污水也是政绩》、云南日报的评论《坚决制止低俗炒作行为》等作品,都以其很强的针对性在读者中增强了影响力。

  人民日报的《人民论坛》、新华社的《新华视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新闻和报纸摘要》、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的《政府在线》等新闻性专栏以其在受众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赢得了中国新闻名专栏的荣誉。

  这次评选结果首次在新华网和中华新闻报上进行了公示,使中国新闻奖的评选更加规范和公开、公正。

  第十五届中国新闻奖揭晓(附获奖作品目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