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医生”行当出了个朱劳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49 江南晚报

  在市自来水总公司,大家都把用户服务科科长朱建平叫做“朱劳模”。有人统计过,“朱劳模”自1980年进入自来水公司以来,解决群众用水难问题近万次,使全市6万多居民从中受益,当之无愧地成为“水医生”的楷模。

  刚进公司,朱建平被安排在抄表工岗位上。在抄南片大表的一段时间里,他所走过的路程一个月就有1000公里。南片大表地段较偏僻,经常会碰着蛇虫蜈蚣,天热时割人藤经常
把皮肤割出一道道血痕。有的水表在杂草丛中,有的水表盖很大,一次抄大浮漆塘村一只水表时,由于水表盖是两块大石板,每块约有200斤重,掀开表盖时朱建平手上的一块皮也拉掉了。那时,只要居民家中有用水困难,他总是乐于帮忙,使他掌握了不少用水难的情况及规律,为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近年来,朱建平负责处理解决用户用水难问题。供水或管道出现问题,既要找准“病灶”,又要确诊“病因”。为此,他一有空就整理管线资料,或者到施工现场,观察新铺管道的管位。对全市管线非常熟悉的他仍自称就是到了80岁,也不敢接受“活地图”的称号。多年的努力练就了过硬的本领,只要朱建平出手,问题往往就能迎刃而解。

  朱建平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并且全力以赴,很快成了令人瞩目的先进,获奖无数,并于今年“五一”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为发挥“先进”效应,2004年无锡市自来水组建了以朱建平名字命名的便民服务队。

  朱建平便民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每月平均为市民提供供水服务170余件次,行程1000余公里,对市民实行无假日、无怨言、无差错的“三无服务”,让众多用户摆脱了断水困境。(记者陶天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