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大学生不再为学费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重庆讯(记者李莉)“我没对学费有太多担心。”昨天下午,当记者在重庆市团委见到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重庆巴蜀中学学生杨婷的时候,在她脸上看不到丝毫的焦虑。尽管杨婷一家的生活仅靠母亲每月三四百元的打工收入维持,而录取通知书上却写着今年学费和住宿费的总和是7200元。

  杨婷的同班同学鲁超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本硕博连读临床专业。和杨婷一样
,他对学费也没有过多的担心。今年随着录取通知书还寄来了“助学贷款”的小册子和绿色通道的介绍,看了这些资料我就塌实多了。

  帮助贫困学生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责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祖国的未来。据中国青基会宣传活动部副主任李锡铃介绍,希望工程开展16年来,社会各界的捐款已达27亿元,270万名贫困生受到救助,建了近一万两千多所希望小学,现在每年的捐款仍呈现增长趋势。

  对贫困大学生的帮扶更是教育部工作的重点。今年教育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要随录取通知书向所有新生寄发《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指南》和宣传“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的材料,让每一名贫困家庭学生都了解助学政策。为督查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资助工作情况,切实保证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教育部从8月1日至9月15日开通24小时专人值班的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投诉电话:010-66097980。凡考入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的贫困家庭学生及其家长在入学时遇到困难都可以拨打投诉电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