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大额医疗保险新政策下月起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59 楚天广播电台

  记者昨日从武汉市社会劳动保障局获知:大额医疗保险新政策将从9月1日起执行;赔付时间也将缩短至两个月;去年未赔付费用在年内结清;参保人员凡在2005年8月31日前发生的大额医疗费用仍按原政策规定处理。

  据了解武汉市大额医疗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同步建立,运行3年多来,已经为近5000名医疗费超过3万元的参保人员赔付医疗费用,个人最高赔付额达到29.3万元。但是,由于
近两年的大额医疗保险基金连续收不抵支,基金收支出现了较大缺口。为保证参保人员的合理利益,稳定医疗保险基金的运行,经过多方面调研,武汉市社会劳动保障局决定出台大额医疗保险政策调整:一是将大额医保起付标准提高1.5万元。二是大额医保有关药品和诊疗项目的支付执行基本医疗保险规定。三是大额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每月提高2元。

  据悉,2004年的基金缺口现在还没统计出来,武汉市社会劳动保障局彭处长称,相信结果在不久就会出来。

  目前,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两家保险公司正依照武汉市政府要求,抓紧将2004年大额医疗费用在今年内赔付完毕。(实习记者 韩望成、杨春霞)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