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联合检查冷库猪肉 建议市民最好购买鲜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7:0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16日消息:四川发生的猪链球菌病疫情,引起了我市高度重视。今昨两天,市经贸委、卫生监督所、工商局、农业局对我市的几十家冷库进行检查。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市区上田东路6号的一家冷库。只见这里的两个冷库里贮放着大量的冻猪头肉,执法人员估算一下约有10吨。他们发现这些猪头肉有些没有戴已经检疫的标志,而且品质一般。一名在场的冷库人员称这些猪头肉从杭州、福建购
买而来。当执法人员要求其出示检疫单、进货凭证时,他称负责人不在,一时无法提供。执法人员通知负责人要送来相关凭证。

  执法人员说,不鲜的冻猪肉嗅起来有异味,而且肌肉弹性不好,颜色暗淡。这些冻猪肉主要用来加工熟食。加工后的冻猪肉的好坏是很难辨认的,所以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店购买熟食。

  在市区将军桥的鹿城大地食品商店的冷库里,存放有20箱冰冻四川猪肉。负责人说这是早在今年3月从四川购进的,他出示了检疫证、准运证等相关证明。虽然由于进货较早,且手续齐全,但为了安全起见,执法人员告之这批货目前不能出售。

  据执法人员介绍,消费者现阶段最好要购买鲜猪肉,而且要认准蓝色的检疫印。(温州晚报 蔡学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