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促两岸客货运包机 建议开放“观光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记者路梅)由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曾永权率领的国民党“两岸客货运包机促进访问团”十六日访问北京,就两岸客货运包机直航相关问题与相关单位交换了意见。访问团提出两岸包机增加航点、扩大对象,并建议开放“观光包机”。

  曾永权表示,经过和大陆相关单位沟通和交换意见,得到三点信息:一,大陆已授权
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循今年春节包机的模式和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就客货运包机有关技术性、业务性的问题进行协商;二,客货运包机一并协商,一并安排,同步实施。客运包机未来将增加航点,扩大乘客范围;货运包机将共同参与,利益分享;三,大陆在二00三年曾经宣布的欢迎台湾航空器飞越大陆空域的政策没有改变。

  国民党籍“立委”蒋孝严说,目前客运包机搭乘对象仅限于台商,无法满足需求。访问团建议两岸之间进行“观光包机”。在大陆开放北京,上海、大连、青岛、广州、武汉、重庆、南京、西安、海南岛、乌鲁木齐等航点。只需由旅行社根据需求向航空公司包机,再向台湾和大陆的民航单位申请批准即可。可比照春节包机“多点不中停”的便捷省钱的方式,台湾飞机带台湾观光客到大陆,大陆飞机也可以带台湾观光客回台湾。蒋孝严说,大陆表示可以进一步商谈和协商。

  就中秋节包机,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说,两岸的客运包机已经有两次春节包机的前例。但由于台湾方面态度消极,今年的端午节包机没有能够实现。中秋节将至,虽然只剩一个月,但比起今年春节包机推动的时间,还来得及。希望不要因为台湾方面主张的货运包机还没有结论,而影响中秋节包机的实施。建议台湾当局尽速就这两个议题和大陆进行协商。

  蒋孝严则表示,中秋节包机的航班数量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安排,但其意义并不在于量的多少,而在于推动台商包机的节日化,进而逐步实现定期化、常态化。希望台湾当局能够积极配合开放,这对台湾人民是有利的。

  据悉,国民党“两岸客货运包机促进访问团”于十五日晚间抵达北京,十六日中台办主任陈云林会见了访问团,中台办副主任李炳才等与访问团就两岸客货运包机直航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访问团将于十六日下午离京返回台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