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城市低保户首次享受节日补助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16日电(记者陈澎)16日上午,家住长沙市望月湖地区的范金定老人从长沙市领导手中领到了今年元旦、春节、五一劳动节的节日生活补助费共120元,从而成为长沙市首个领到该项补助的低保人员。

  据了解,为让特困群众和其他社会成员一样享受到更多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进步成果,长沙市不久前作出决定,每年的元旦、春节、五一劳动节和国庆节,将对城市低保对象发放
过节生活补助费,每人每节40元,并以政府文件的形式予以确认坚持。

  据介绍,长沙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自1997年实施以来,有效解决了城市特困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到今年7月底,长沙全市共有城市低保对象11.5万人,月人均享受79元,月总支出914万元。

  在16日上午的首发式上,共有10名低保户代表领到了节日生活补助费,其他低保人员都可凭低保存折到银行领取这笔费用。据长沙市低保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全市一次性发放节日生活补助费近1500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