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国增:中国将推出举措推进中非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8月16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吕国增会见了应国务院新闻办邀请来华参观的非洲16国新闻官员研修班一行。

  吕部助积极评价中非关系,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一贯支持非洲国家的民族独立和解放运动,并为非洲各国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与非洲国家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在新的历史时期又面临着共同任务,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尽管国际形势风云
变幻,但中非友谊始终未变,双方关系的政治基础牢固,各领域合作广泛。中非相互尊重彼此选择的发展道路,中国不干涉非洲国家的内政。中国尽最大努力照顾非洲国家的利益,采取一切措施促进非洲发展,多次减免非洲国家债务、对非洲对华出口产品实行零关税、鼓励中国企业赴非投资,寻求共同发展。

  吕还向来宾介绍了中非论坛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将通过中非论坛推出更多的具体举措,推进中非交往和经贸合作。吕还表示,中国与非洲各国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进行了密切合作。吕对多数非洲国家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表示感谢。

  研修班学员们表示,非洲人民热爱中国,不会忘记中国对非洲国家的支持和无私帮助,愿意学习和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非洲各国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吕还就联合国改革、中国的发展经验等问题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并希望他们利用此访到各地多看看,全面了解中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