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工厂突发生产事故 不明气体导致两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4:24 辽沈晚报

  2名检修工人相继倒在空调水井里,一名工人闻讯后戴着简易的防毒面具下井施救,却也闷声倒下。事故导致两人死亡。昨日上午11时左右,沈阳市辉山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辉山大街一工厂内突发生产事故。

  昨日上午10时许,辉山大街一工厂空调出现故障,山东省中大空调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工程部工人小冯、小王和炊事员小郭马上前去检修。“给空调水井调整调整水流吧
,阀门在井底!”检查之后,小冯揭起井盖顺梯子下井,小王随之下去。两人都穿着深蓝色工作服。

  水井大约3米深,井内很黑。井上的小郭等了一会儿,井下一点动静也没有。“怎么回事?”小郭着急了,扒着井口往下看,发现两人的身体一动不动了。“啊,不好啦,快来人啊,井里出事啦!”小郭吓得大叫起来。

  工厂里的小彭听到喊声,立即冲了过来,听说井里有人遇险,马上戴上简易的防毒面具下井救人。不幸的是,小彭也“扑通”一声倒在井底。听到呼声,人们纷纷围过来,却都不敢下井。小郭立即拨打119、120求救。

  上午11时08分,沈阳市消防支队辉山中队接到报警立即赶到事故现场。水井只有一米多宽。孙二宝队长戴好空气呼吸器,身上系着安全带率先下到井底,另一名消防队员随后下井。只见3个男子身体摞在一起倒在井底没有了知觉。两人不敢耽误,立即用绳索将人捆住,将绳头扔到井上。经过上下齐力,4分钟后,3名中毒男子被拽出水井。经过120急救人员的检查,小冯、小彭已经停止呼吸,小王呼吸微弱、生命危急。急救医生对小王进行处置后,将其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高压氧科急救。

  伤人的空调水井在厂区的大草坪中,井口呈圆形,里面是方形,四边都砌着方砖。草坪上还留着一只男式白球鞋。消防人员介绍说,井里是空调管道和一个阀门,略有些潮湿,“现在井里仍然有有毒气体存在,很有可能是沼气、或者是氨气一类的气体。”

  事故发生后,沈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立即赶到现场处理事故相关事宜。有关部门已经对井里的气体抽样进行化验。

  截至昨天下午6时记者发稿时,幸存者小王仍然在医院的高压氧舱内吸氧,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辽沈晚报 李国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