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补课遭老师体罚 哈市一17岁高中男生被累尿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8:29 东北新闻网

  哈尔滨市一名17岁的高一男生石石(化名)在学校补课期间,因扫除迟到5分钟,竟被老师罚做200个“深蹲起”。这名男生不久后出现小便流血症状,已被家人送到医院治疗。目前,石石被诊断出系肌肉剧烈运动导致心、肝各项指标超标,并且伴有肾小球肾炎。

  16日上午,记者在哈市医大一院见到了正在治疗的石石。据石石讲,他在哈市文泉高级中学(原哈市第58中学)高一(八)班读书。8月1日,虽然属于放假期间,但是学校组织补课
,他就像平常一样来到学校上课。这一天正是轮到他值日,按照班级规定,午休之后,值日学生12时40分必须到班级打扫卫生,但是由于在外吃饭忘了时间,石石匆忙赶到班级时已经是12时45分。因为迟到了5分钟,班主任李老师就让他晚上放学后到她的办公室去一趟。

  16时30分放学后,石石来到了李老师的办公室,见到同班同学孙某也因迟到被老师叫来了。老师就说了一句“做吧”,石石和孙某立刻明白老师的意思,老师这是让他俩做“深蹲起”,因为这是班级已经沿袭很久的体罚方式。石石和孙某立即开始做“深蹲起”,做了第150个左右后,石石感到体力不支,一头栽倒在地上。李老师让孙某将他搀起来继续做,直到做完200个为止。孙某看到石石做到195个时十分痛苦,就央求老师让她代替石石做最后5个,这样老师才“放过”了石石。

  第二天,石石感到身体不舒服。第三天,石石开始尿血。家人立即将石石送到哈市第七医院。做了化验后,医生建议石石到哈医大一院进行治疗。

  哈医大一院泌尿内科的王医师告诉记者,石石被送来时出现尿深色、肌肉酸痛、乏力、眩晕等症状,当时症状比较严重。经过检查,剧烈运动使石石的肌酸激酶指标明显偏高,心脏、肝脏各项指标超标,并且伴有肾小球肾炎,现在石石正在恢复阶段。

  随后,记者采访了哈市文泉高级中学的陈校长,他告诉记者,李老师体罚学生是不对的,但是现在是假期,学校联系不上石石的班主任李老师,所以只能等到开学后学校的领导班子在一起研究如何对李老师进行处理。(黑龙江晨报高微 刘娜)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