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机场雷达设备检修直到黎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9:48 乌鲁木齐晚报

  8月16凌晨六点,乌鲁木齐机场雷达站对航管二次雷达天线的电气接口、旋转铰链接口、全程电缆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在此之前,乌鲁木齐机场航管二次雷达经常出现告警信息,为了保证旺季飞行安全和随之而来的乌恰会以及新疆自治区成立五十年大庆活动,雷达站组织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逐步检查,最后将疑点确定在了雷达天线系统单元,决定申请适当时间停机对该系统进行检
查,并对此次的检查做了周密的安排和计划,在与管制部门协调后,取得了宝贵的一小时停机检查时间,当日凌晨5点,雷达站领导和总站安全技术科的领导都到达了现场,大家研究探讨了一次停机检修的方案,确保万无一失。凌晨六点,与管制人员确认停机后,大家分头行动,按计划有条不紊的行动起来,参加检修的人员一组在机房检查雷达天线系统下半部分,另一组沿梯爬上40多米高的雷达天线塔顶检查。

  一个小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很快就过去了,此次检查,发现了切换单元连接电缆松动,这是一个胜利的标志,这个故障点的排除,彻底解决了近期二次雷达主用通道天线告警的问题,对雷达站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故障排除后,凌晨七点准时向管制部门提供了准确的雷达信号,大家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听到即将起航的飞机轰鸣待飞,伴着初上的晨辉,会心的笑意映在大家疲倦的脸上。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