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湘成:贯彻中央精神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2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6日,青海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西宁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湘成在讲话中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9号文件精神,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努力提高我省各级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宋彭生、文林、张玉林、高永红、桑杰、李玉兰、贾国明,秘书长刘春耀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央9号文件和吴邦国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各地贯彻落实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对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央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进行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姚湘成指出,中央9号文件转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的若干意见》,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举措。中央9号文件对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的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中央9号文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重点,深刻理解,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在国家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把这一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自觉性。他说, 中央9号文件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和加强常委会制度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重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切实贯彻落实中央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的制度建设,保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好职责,更好地发挥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作用,不断推进人大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姚湘成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把中央9号文件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提高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把各级人大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建设和谐青海做出应有的贡献。(作者:毛翠香)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