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爆重大警纪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台湾消息台北市日前爆发一起重大警纪丑闻。偷车贼赖某负责偷摩托车,接着再用警方提供的手提电脑查询车主到底有没有报案,等到确认是赃车后,再通知警方,以每部新台币700元的行情,卖给警员,充当破案业绩。据悉目前已经至少有10名警员接受调查。

  据报道,台北县警方日前查获了这个赖姓窃车贼,却意外引爆了台北市至少5个分局1
0名警员涉嫌向此人买赃车充绩效。赖供出是中正一分局警员杜某要他将摩托车藏匿,然后待车主报失,接着他便用小货车一次将多辆赃车“卖”给杜某,再由杜某通知车主到警局认领。过去半年来,杜某共给了他两万多元的“奖金”。而从今年2月开始,他就已经和这些警员长期配合,光是杜姓警员一人,就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破获”了60部以上的赃车,而总共10名警员,总数至少超过200辆。

  据了解,为鼓励警员找寻失窃赃车,即使未查获窃贼,台当局“警政署”私下都对警员找回失窃车给予500至700元以上不等的奖金,因此台警界常出现警员全家出动找赃车的怪现象,甚至爆发警员唆使窃贼犯案,把车由甲地移到乙地,再谎报绩效的情形。

  台北市警局督察室14日指出,全案经查为赖某个人所为,并无警员知情或授意,案情已移送侦办。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