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场练搬迁场面挺壮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36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马飞)15日子夜到16日凌晨,长春市东西干线的西安大路——吉林大路上,50多辆货车、特种车排起的“长龙“滚滚向前,新老机场举行第一次搬迁演练。

  15日20时开始,机场地面服务部人员忙碌起来,把纸箱和铁卷柜等运到候机厅门外。工作人员说,这些物品要在演练中正式搬到新机场。

  21时50分,22辆货车驶到了指定地点开始装车。大家身手麻利,不到半小时即把车装满。

  22时30分,工作人员冒雨登上客车待命。相关人员说,出发时,22辆货车在前,到达时,5辆客车先到,在途中车队要完成一次变阵。

  23时08分,演练车队提前出发。

  23时22分,开道警车到达西安广场,车队经过西安广场用了4分钟。在西安大路,在民康路,在吉林大路,车队始终在慢车道行驶,快车道上的车辆未被管制正常前行,演练车队没有影响交通畅通。

  16日0时15分,车队驶入高速公路。

  0时30分,记者到达新机场时,客车已经到达。

  0时50分,货车到达并驶向各自指定地点开始卸车。

  1时10分许,卸完的货车陆续驶往机场建设指挥部前集结,整个卸车过程用时20分钟。相关人员介绍,参加演练的特种车,都是除冰车等备用车辆,要“留”在新机场。

  在开始卸车的时候,天公作美,一直飘落的雨停了。“天气也配合演练。”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军说,装车顺利,车队提前出发,行进过程也全线畅通,演练为26日夜搬迁奠定了基础。“将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适当调整正式的搬迁计划”。

  演练的顺利让机场职工十分兴奋,职工给张军发来短信祝贺,其中的一条这样写道:“今夜无眠,千灯闪烁,车龙向前,红绿黄蓝,数载难逢,铭记心间,预演顺利,龙嘉飞腾。”

  有关人员发现,演练中特种车行进慢,影响整体速度。张军说,20日夜演练时,将特种车单独编队,独立行进。地服人员在装车时也发现,铁卷柜上编号签位置贴得不合适,抬柜时看不到,下次演练也要改进。航站楼开始验收

  本报讯 (记者曹莉)昨日,有关部门对即将竣工的航站搂进行全面验收。记者在航站搂内看到,二楼的离港候机厅和一楼的迎宾大厅,内部装修的主体工程如地面、贵宾室、吸烟室、卫生间的装修基本完工,施工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航站楼候机大厅内的1542个座椅、航站楼前的雨篷也已安装完成。(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