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录取通知书一月不到求助本报才知是邮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3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南)“一个月了,我女儿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怎么还没到,真是把人急死了。”昨日,公主岭市的魏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一个月前查到女儿被天津师范大学录取了,可通知书就是不露面,这是咋回事?”

  魏先生说,女儿小魏今年21岁,就读于公主岭二中,今年高考报考了天津师范大学艺术系。“7月10日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可以查到成绩”这则新闻让小魏一家一夜没睡,凌晨4时
就起来查询,当听到电话里传出“您已经被004305天津师范大学录取”的声音时,小魏兴奋得蹦了起来,父母激动得紧紧相拥。

  看新闻得知,查到成绩5天后就能收到录取通知书。5天里,魏先生就把好消息告诉了所有的亲戚朋友。5天后,魏先生带着妻子和女儿去学校取通知书。“学校还没收到呢。”老师说。

  三番五次去问,得到的都是这样的回答。一晃一个多月了,通知书还是没到。第三批录取的学生都拿到通知书了,这下魏先生着急了,“是不是弄错了,没考上啊?”可一遍又一遍地拨打查询电话,说的都是考上了。9月份就开学了,没通知书可咋办?

  昨日10时,记者与天津师范大学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教育部首次规定,院校必须在收到省级招办的录取名册后才能发放录取通知书,但一直没接到吉林省考生的录取名册。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天津师范大学是9月20日开学。学校接到录取名册后,会立即将录取通知书寄出。

  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录取名册早已寄出,不知什么原因那边没有收到,现在已重新补了一份,也已经寄出去了,应该不会再出什么问题,希望考生和家长不要着急。

  针对小魏出现的这种情况,教育部门说,假如考生确已录取但又未收到录取通知书,可通过邮政部门查询,确认通知书寄发有误或遗失,可同招生院校联系,补办相关手续,按时报到入学。(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