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规定医生可以轻装上阵救死扶伤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42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占山) 省人大检查组昨日继续检查政府各部门对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将给在职在编民警发“健康补贴”

  建议:代表刘毅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关于对全省公安干警建立健全‘体检档案’的建议”。

  办理:全省22998名一线民警患有各种疾病的11255人,占一线民警总数的49%。省公安厅党委决定从今年起对全省41个县(市)公安局在职在编民警实行补贴制度,每两年补贴一次,每人补贴100元。省公安厅每年划拨80万元专项资金安排半数县(市)补贴。同时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普遍建立民警健康档案。要严打“摆事儿”者

  建议:代表庄庆媛提出了“加大对以‘摆事儿’为名行敲诈之实的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的建议”,认为在医疗卫生系统“摆事儿”现象比较突出。

  办理:省公安厅建议医疗卫生部门设立专门机构处理医患矛盾。一旦发生因“摆事儿”引发的刑事治安案件给违法者严厉打击。医疗风险将由社会承担

  建议:黄敬生代表提出了“关于在全省医疗机构中统一实行医疗责任保险的建议”。

  办理:省卫生厅医政处答复,我省力争在今年内制定和组织实施《吉林省实施医疗责任保险意见》,建立和完善医疗执业风险的社会承担机制,保护患者和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一旦出了医疗事故,保险公司将在规定时间内赔付,病人得到赔付的周期将缩短。医院减轻了赔付负担。今后医生可以轻装上阵救死扶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