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30名民工因怕拿不到工钱矢口否认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42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毕继红) 昨日16时许,一工地30余名民工陆续到长春市中医院就诊,共同症状是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经卫生监督部门初步调查,这是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17时许,记者在长春市中医院看到,十几名民工蹲在走廊内,还有一部分民工在诊室检查。一民工说,他们是亚泰大街和自由大路交会处附近一工地的工人,在11时30分左右
,工地100余人同时食用了食堂的肉炒豆角,下午有30多人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工地方带他们前来就诊。

  南关区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随后赶到,令人不解的是,在工作人员调查时,众多民工矢口否认自己是中毒民工,并迅速离去。工作人员只记录下一名民工的信息。

  无奈,记者跟随相关卫生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工地进行调查。刚一下车就发现工棚路边有民工在呕吐,原来还有几名没有送医的民工。工地的食堂是简易板房搭成的,条件非常简陋,而食堂用水也是工地私自打的地下井水。工作人员将调料等物品检查了一遍,没有发现亚硝酸盐等其他可能导致中毒的食物。

  据厨师讲,他中午只做了肉炒宽豆角一道菜,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可能是豆角未熟导致中毒,由于该食堂没有卫生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收缴了部分厨具并责令其停止工作进行整改。工地方一名蔡姓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全力配合卫生部门调查。

  随后工作人员又返回医院进行调查,众多民工仍不配合。最后,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只能从医院的门诊记录上寻找中毒者。因为相关部门介入,很多民工表示担心“言多必失,怕老板不给工钱”,有的中毒民工甚至偷偷离开医院,最终门诊记录上只有11人。南关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对事故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