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工程款清欠完成93.92% 清偿比例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通讯员张焱)记者昨天从市建委清理工程款办公室了解到,经过艰苦努力,本市清偿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共195.94亿元,占拖欠总额208.62亿元的93.92%,清偿比例排名全国第一。

  市建委负责人告诉记者,2002年年底时,本市共拖欠工程款总额达235亿元,2003年3月,全市启动了清理拖欠工程款工作,当年清回拖欠工程款100.17亿元,截止到今年8月8
日,全市清理工程款拖欠195.94亿元。据市建委清欠办负责人介绍,剩余欠款将在今年8月底前基本解决,力争比建设部提出的要求提前一年完成清欠任务。

  清欠工程款,政府先带头。市建委负责人表示,经多方努力,北京市级投资项目拖欠款已经于2004年11月15日全部清偿完毕。各区县政府也已按照清欠目标责任书要求,采用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共清理解决拖欠项目1127个,清偿欠款47.23亿元,平均清偿比例达到96%。其中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崇文区、石景山区、通州区、怀柔区、门头沟区、平谷区、昌平区、密云县和延庆县12个区县清偿比例达到了100%,清欠任务已经全部完成。

  其它6个区县剩余未解决的13个拖欠项目目前也正在积极协调中,预计在8月底前能够得到全部解决。

  政府带好头,企业要跟上。目前,本市13家集团总公司1020个拖欠项目已经清理解决完毕,清偿欠款137.7亿元,清偿比例平均达到94%。其中建工、住总、市政、中建二局、中铁、三元、国际和中航空港8家集团总公司已经基本完成清欠任务。其它5家集团总公司剩余未解决的28个拖欠项目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当中,所有拖欠项目预计在8月底前可以全部解决。

  除此之外,本市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外省市进京和中央在京施工企业被拖欠工程款的协调解决力度。截止到目前,北京共清理解决这类拖欠项目255个,清偿欠款10.96亿元。其中清理外省市施工企业拖欠项目211个,清偿欠款7.6亿元,清偿比例达到82%,江苏和广西两省欠款问题已全部解决;清理中央在京施工企业拖欠项目44个,清偿欠款3.37亿元,清偿比例达到88%。

  据悉,存在拖欠外省市进京和中央在京施工企业工程款问题的剩余项目目前还有98个,涉及金额2.15亿元。而这些工程的清欠工作通过市建委清欠办的协调,目前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样有望在8月底前全部解决。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