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无工程”无视法律上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昨天下午,市建筑业管理局(下称建管局)向省市媒体报料,就在全市“大拆违”的浩大声势中,包河区骆岗镇黄巷村却在该村工业区内擅自建成“五无工程”13000余平方米,而且置该局依法处罚于不顾。市建管局遂作出决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村因此可能被处以71万余元的罚款。

  “五无工程”擅自上马

  据市建管局建筑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17日市建管局监察人员在巢湖南路巡查时发现,包河区骆岗镇黄巷村委会在没有办理土地、规划、建筑工程许可证的情况下,就擅自在该村工业区内开建6幢钢架大棚和2幢办公楼。当时施工刚进入基础开挖阶段,9月20日市建管局立即发出停工通知书,并进场制止。然而对方并不买账,继续抢建违法建筑。在此过程中,市建管局经过调查摸底发现,就是这样规模的建筑工程,该村委会不仅没有办理土地、规划和建筑工程许可证,就更谈不上质量监督手续了,而且所使用的施工队伍也都是没有资质的,更没有经过招投标,就分别发包给6家不同的队伍,属于典型的“五无工程”。当执法人员要求村委会解释这种行为时,对方说是集体研究的,而且“我们这里都是这样搞的”。

  眼看违法建筑连天加日朝上冒,建管部门的停工通知书也多次下发,但事与愿违,该违法建设还是于今年4月份竣工。据悉,目前该违法建设已被租用,办公楼也入驻了主人。

  71万处罚能到位吗?

  如此的目无法律,市建管局遂于今年4月9日向该村发出《建设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该村委会罚款71.43万元的处罚。根据《建筑法》规定,该局在送达处罚决定书时,已明确告知黄巷村委会,如有异议可在60天内向省建设厅或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3个月内向庐阳区人民法院起诉,然而,市建管局送达的处罚决定书似乎石沉大海——黄巷村委会对此至今没有任何反馈意见,更没有采取复议或诉讼行动。

  难道“五无工程”就真的如此嚣张吗?建管部门遂于昨天决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志勇 功林·
“五无工程”无视法律上马(组图)
  昨天,在包河区团委号召下,常青街道团委和卫岗社区青年志愿者二十多人来到即将拆迁的房屋前,开展集中灭鼠活动。洪斌 刘伟 鹍朋摄
“五无工程”无视法律上马(组图)
合肥市拆除违法建设进度(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