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车贼”盯上买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见习记者 孙林 实习生李莹今日报道 近日,记者接到多起投诉,内容大致相同:凌晨时分,饭店老板或菜贩骑着装满菜的三轮车从周谷堆返回,随后却发现部分菜神秘失踪。它们有一个惊人的共同点:在由周谷堆上马鞍山路时,都有一个男子帮忙推车。“是不是推车的偷了菜?”买菜人疑问连连。今天早晨4时许,记者决定前往探个明白。

  奇怪,一筐黄鳝莫明失踪

  “凌晨到周谷堆买菜,到家发现一筐黄鳝不见了。”马鞍山北路“月亮湾酒店”周老板说起自己的这次经历,满腹疑团:前两天凌晨4点多钟,天还没亮,我一个人骑着电瓶三轮车买菜。平时,一般我都带个伙计,但那天他身体不舒服。买完菜大约是5点钟,当时天还没亮。周谷堆门口沿一环路上马鞍山路时有坡度。俗话说,出门遇贵人,刚出菜市,一个年轻人走过来,“不好上坡吧?我帮你推。”没等我回话,对方已把双手按在了三轮车后面。上了马鞍山路,我扭头想谢谢对方,哪知却不见了。回到饭店,我发现一筐黄鳝不见了,黄鳝是装在车子后边的。一筐黄鳝可是300多块钱呢,我一天挣的也没那么多。

  目击,原是“飞车劫贼”在作祟

  “是不是帮我推车的那个人偷的?”采访中,周先生数次发出疑问。他的话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今天凌晨4时许,记者来到周谷堆。相对于市场里异常忙碌的景象,依然在路边等客的摩托车主,似乎显得很清闲。熬了一夜,不少人哈欠连天。递上一支烟,记者和两个摩托车主闲聊起来。“确实有人在打买菜人的主意。”两支烟后,一位摩托车主透露,“不过时间还早,等会才有。”根据摩托车主的指点,记者站进一处树影里,地点在一环路与马鞍山路交叉口旁的人行道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近5点钟,一辆三轮电瓶车沿一环路由东往西驶来。远远望去,三轮车后有人推车。渐行渐近,电瓶车将要拐上马鞍山路的一刹那,推车人从车上搬下一个筐子,因动作过猛,一条黄鳝和一条鱼从筐里蹦了出来。骑车人没发现这一幕,在车子驶上坡后,速度飞快地走了。几乎与此同时,一辆摩托车从后面驶过来,推车人搬起筐子,跳上摩托车,一溜烟地跑了,掉在地上的鱼也没来得及捡。前后不过10秒钟,犹如一幕惊险的电影片段,惊得几位等绿灯的行人目瞪口呆。(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