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党团不接受319枪击案结案 将续追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53 华夏经纬网

  

国亲党团不接受319枪击案结案将续追真相

  资料图片:陈水扁遭枪击受伤

  

国亲党团不接受319枪击案结案将续追真相

  资料图片:台湾30万人游行要求查明319枪击案真相

  华夏经纬网8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无法接受三一九枪击案草率结案,将继续成立第二届“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追查枪击案真相到底。

  检调单位宣布,三一九枪击案结案。国民党团与亲民党团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联合记者会,国民党团书记长卓伯源表示,检调片面宣布结案,国、亲党团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他质疑,今天是国民党主席连战最后一次主持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这么做是在为连主席送行吗?大可不必1。

  他说,侦办枪击案过程中,政治力运作“斧凿斑斑”,这么做是政治性结案,因为没有任何直接证据指出已死亡男子陈义雄涉案,死人无法为自己辩白或还原历史真相,更未看到凶枪或凶手证词,若这样都可结案,刑事诉讼法也可改写了,非常荒唐、草率与不负责任。

  亲民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表示,外界普遍有种看法,即“检调单位是执政党开的”,现在证明民进党“执政”六年来,这情况比以前更严重,因为枪击案动机不清不楚、人证“死无对证”、物证搜集与保全过程凌乱不堪,现在结案非常草率。

  黄义交说,全案过程启人疑窦,没有真相就没有公理,民众更不会信服,这是“检调有权可结案,百姓无力得真相”。

  亲民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立法委员张显耀转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说法表示,无法接受检调单位草率结案,应继续追查这案件,并成立“第二届真调会追查真相”。

  国民党籍“立委”周锡玮(台北县)与李庆华(台北县)也说,检调单位仅告知陈义雄家属有不必作证的权利一次,然后就以胁迫方式取证,违反人权,证据力薄弱,司法更沦为政治工具,连吕秀莲都无法接受这种结果,因为一个人不可能在极短时间内连开两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