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青年山东“着魔”设套骗老爹入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5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讯山西一青年被朋友骗到山东省枣庄市,误入传销陷阱,为了发展“下线”,竟然将不远千里从山西前来寻找自己的父亲强行关进租赁房内,向他灌输传销谬论。8月12日,不轻信传销歪理的老汉偷偷拨打110求助,方才脱离传销魔窟。

  据民警了解,报警老汉姓张,山西省沁水县加丰镇潘庄村人。今年6月,独子被同村一块长大的伙伴李健电话约来枣庄,一走就是二个月,音讯全无。正为儿子担心的老张,接到
儿子从枣庄打来的电话,说他在枣庄租出租车开,租金每月2000元,让张老汉给他汇5000元钱。听说儿子在外有了工作,高兴的张老汉没多想就给汇了钱。没多久,张老汉再次接到儿子电话,让张老汉也到枣庄挣大钱,思儿心切的张老汉就这样千里迢迢来到枣庄。

  当张老汉走进儿子租住的房子时,不禁傻了眼,儿子不是在开出租车,而是在搞传销。张老汉得知真相后,劝儿子回家,儿子为了发展“下线”,竟把他关进出租房里,向他灌输传销歪理。张老汉一气之下将儿子拽出屋,就往汽车站拉,其它传销人员发觉后随后紧追。眼看又要落入传销魔窟的张老汉急中生智,拦住一辆迎面驶来的出租车,在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追赶的传销人员发现有警车来后四下逃散,随后民警赶到文化二村传销窝点时已人去屋空。

  在派出所内,通过民警现场解析,张老汉深陷传销迷途的儿子认识了传销的危害,放弃了继续参与传销的念头。

  (季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