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台湾环保部门调查175家工厂发现6家涉重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六日电台北消息:污染工厂一个个冒出来令人心惊。台湾究竟还有多少污染工厂没被发现?《联合报》今日头版报道,“环保署”日前调查岛内一百七十五家工厂,发现六家涉重污染,该部门手中待查名单还有三万件。

  台师大化学所教授吴家诚估计,台湾要为过去的污染付出代价,恐怕时间不止五十年。

  报道中说,确认造成污染的六家废弃工厂包括:高雄经贸园区的“中石化”前镇厂、台氯高雄厂、高雄硫酸铔厂,以及彰化县台湾三笠化工(农药加工业)、高雄县峰安金属(锌铝熔炼业)、高雄县和钲金属(金属表面处理业)。

  这次调查结果最令人心惊的是,多项污染浓度再破岛内检测纪录。其中,“中石化”前镇厂电解工厂所在位置,测到土壤汞浓度高达每公斤一万一千六百毫克,是管制标准的五百八十倍。

  《中国时报》今日也在头版作。报道中说,该环保部门从种种迹象和证据认为,虽然同样在该区域的台塑高雄厂和国泰化工都未发现污染证据,但紧邻的四工厂都造成严重污染,有必要进行更大规模调查,以确认高雄经贸园区预定地污染实况,并厘清彼此的污染关联性。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