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绿色电脑”给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52 今晚报

  当今,在电脑网络面前,孩子们面临两条路:一条是沉迷在网吧中,学业荒废,网瘾若毒瘾;另一条路是在电脑的高科技海洋中遨游,为自己将来的学业和就业拓展无垠的空间。

  还“绿色电脑”给孩子,为青少年在网络中成长成材,现已不仅仅是一个纸上和嘴上的话题了。团市委、中国技术市场报、今晚报华夏未来周刊,联手为他们打造一个益心智启才干的“绿色”电脑王国,评选“IT娃娃”、评选“明日之星”,经比赛打拼,看花落谁家
,看谁捧桂冠。

  正如电的发明延长了白昼一样,键盘正改变着世界。信息网络技术像一只硕大无朋的网,已经把青少年一代“一网打尽”。网络改变着世界,也正改变着他们,BBS、博客、键盘、鼠标,新新人类正在这虚拟世界中津津有味地生活着,谁想逆转这个现实如同抓着自己的头发要离开地球。

  电脑网络是科学,开启这扇高科技之门的金钥匙恰恰掌握在青少年手上,甚至可以说,未来的电脑白领、网络精英就蛰伏在现在的网吧中、游戏厅里。“网海无边,回头是岸”,请你回回首,回到这“绿色电脑”中来,与众多的精英们搏一回,你会重新认识电脑,周围的人也会重新认识你。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当年诗人李白有如此傲骨,难道你没有么?来这里搏一回吧,众多高手等着你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