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海关首批零关税台湾水果快捷通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8月17日消息(记者石峤 郑凯 通讯员书媛)8月16日天津口岸迎来了首批来自台湾的零关税水果。
天津海关首批零关税台湾水果快捷通关(组图)
海关人员检查台湾零关税水果

天津海关首批零关税台湾水果快捷通关(组图)
进行核对

  16日下午3点,天津海关接受北京中海锦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代理台湾云林农产物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申报进口鲜菠萝、杨桃、芒果、木瓜、莲雾、番石榴、柚子、番荔枝等8种享受零关税的鲜水果进口申报,共一个40尺冷藏集装箱,8吨水果。天津海关凭台湾省高雄县商业会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和国家检验检疫部门核发的通关单办理了快速放行手续,确保台湾地区顺利进入津门。

  据悉,该批水果是为参加将于8月20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05滨海夏日消费博览会”——“台湾水果节”而专门进口的。

  天津海关为保障对台湾地区水果实施进口零关税政策的落实,组成专门领导小组,及时建立相关协调保障机制,做好台湾水果进口申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主动加强与天津市台办和“台湾精品水果及农副产品展览会”承办方的联系沟通,送政策上门,介绍海关相关监管和服务措施,合力保障台湾水果顺利通关。近期我国北方地区天气异常炎热,为确保台湾零关税水果快速进境,天津海关接单现场设立绿色通关通道,指定专岗专人负责水果进口审单,实施24小时预约通关,实行“提前申报,船边验放”,最大限度缩短通关时限,保障来自宝岛的鲜果通关快捷。

  台湾零关税水果首次进津

  中广网8月17日天津消息(记者赵凯通讯员刘宇)8月16日,由台湾基隆港装船直航的凤梨、芒果、杨桃、番石榴、木瓜、番荔枝、莲雾、柚子等8种共6.5吨台湾零关税水果运抵天津港。天津港特事特办,启动“绿色通道”,优先放关通关,当日下午全部入库。
天津海关首批零关税台湾水果快捷通关(组图)
  据悉,从8月20日起,这批零关税台湾水果将在天津泰达会展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展览,市民可观赏、品尝到宝岛亚热带水果的容颜和美味。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