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用“大接访”促进专项整改 宿迁公安欢迎各界 “说三道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31 公安部网站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企事业单位……连日来,江苏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和发送征求意见书等多种形式,诚请社会各界对该局的“大接访”工作进行“说三道四”,同时,请他们对该局在规范执法行为方面提出不足,并以此为契机,发现和纠正错误,将“大接访”和专项整改活动推向深入。

  全国治安系统暨公安派出所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电视电话会议后,该局高度重视
,迅速制定五项措施落实“大接访”。一是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全程监督接访,当场征求意见,当场实施整改;二是实行“有理推定”,复查复核接访案件时,原承办人一律回避,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三是一案一剖析制,对接访案件一案一剖析,有执法问题分析解决问题,无执法问题的要剖析被信访的原因,从法、理、情的角度总结如何避免新信访案件产生;四、实施责任倒查制,严厉追究造成上访的单位和个人。五、完善制度建设。对“大接访”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用规章制度加以制约规范,不断推进民警执法的正规化建设。

  截至目前,该局所有信访案件除一起被市局定为无理上访外,已全部息访。此外,该局根据接访中发现和征集到的18个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研究,制定了12条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规定整改责任,实现了接访和整改的“双促进”。(张江涛施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