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年限使用高等级危房 双井头周转房今天"下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25 温州新闻网
超年限使用高等级危房双井头周转房今天"下岗"(图)
  温州新闻网8月17日消息:今天上午,市执法局联合房管、公安等部门,出动工作人员350多名,集中对被鉴定为危险建筑物的市区双井头16幢173套周转房实施整体拆除。

  上午7时40分,工作人员分组进入双井头周转房区域。8时10分,做为拆危第一批次的南侧四幢周转房全部清场完毕,总指挥下达拆除指令,伴随着10台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一幢幢危房轰然倒塌。由于前期工作到位,事前估计的突发情况并没出现。

  位于市区学院中路南侧的双井头周转房建于1992年,1994年交付使用。10余年来,先后有2000多拆迁户在此临时居住过,为市区的旧城改建发挥了重要的过渡作用。因种种原因,使原本使用年限在3至4年的周转房的拆除工作被拖延了10余年之久。几年来,周转房内出现环境脏乱差、治安混乱等问题,成为城市中心区域的一块污点。此外由于超年限使用,房屋被房管部门鉴定为D级(最高等级)危房。近年来每逢台风季节,周转房都会发生建筑坍塌事故,严重影响了住户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温州晚报叶文耀郑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