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一张历史照片可能填补温州抗战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25 温州新闻网
图文:一张历史照片可能填补温州抗战史
你知道这张照片吗?研究学者敬请市民提供线索

  温州新闻网8月17日消息:我市将于近期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主题展览”。昨天,市展览馆副馆长、温州抗战史研究者陈钧贤指着本报提供的一张历史照片(如图)说:“如果能确定这张照片摄于市区小南门一带,这将填补温州抗战史上的一个空白。”

  这张历史照片摄于1941年,为日寇随军记者所拍,反映的是日寇第一次侵入温州城区时,受到我市军民激烈狙击,双方进行巷战时的场景。陈钧贤是《温州市志》革命烈士部分的编撰者,他说:“温州军民在主城区抵抗日寇入侵的图片,此前从未发现过,这张照片可能是个大发现。”

  10年前,陈钧贤在《平阳县出征抗敌阵亡员兵名录》上看到,该县有14人在一次与日寇的地面战斗中,牺牲在我市城区小南门、广利桥、双莲桥一带。至于这14名英雄儿女的殉国时间,该“名录”没有详细记载。据这位研究学者推测,该照片反映的很可能是当时的激烈场景。陈钧贤说,“这张照片的出现有望破解我市抗战史上的一个历史谜团。”

  你是当时那场战役的亲历者吗?你有那场战役的线索吗?你对那场战役有记忆吗?如果你知道这张照片的背景,敬请提供线索,帮助破解历史谜团。热线:88060606 13091919192。(温州晚报高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