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出席“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陕西作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由陕西省政协和全国政协书画室联合举办的“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陕西作品展”17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

  李瑞环致信祝贺。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国画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国画繁荣
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当代国画优秀作品系列展”的成功举办,表明了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文化事业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积极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陕西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是当代国画优秀作品系列展第11个展览。这次画展展出了刘文西、杨晓阳、张立柱、崔振宽、王有政、陈光健、赵振川、郭全忠、王西京、江文湛等10位画家的60幅作品。这些作品主题明确,艺术风格鲜活,独具地方特色,格调高雅,浑朴厚重,集中体现了陕西中国画承古开新的最新成就。这些厚重、苍浑的笔墨世界,既能使人感觉到西北劳动人民的淳朴,黄土地的神秘和壮美,也能反映陕西国画家们立足三秦大地独特的人文地理环境,深入生活、激情创作,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李蒙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书画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主持,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在开幕式上致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