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将15名海上遇险船员全部救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2:17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济南8月17日电(徐冰、宋立仕)8月17日,在遇险货轮沉没的情况下,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出动专业救助船只和直升机将15名在渤海遇险船员全部救回。

  8月17日早晨7时20分,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接京唐港海上搜救中心通报,一艘安徽省芜湖籍货轮在渤海京唐港外20海里处遭遇大风,请求立即救助!

  接到救助信息后,交通部北海救助局立即启动应急反应体系,通知在京唐港执行救助待命任务的“北海救197”轮立即启航前往救助。与此同时,北海救助局通知交通部北海第一飞行队派出救助直升机,并由交通部救捞局协调交通部上海打捞局在附近执行任务的“华跃”轮协助救助。

  据介绍,遇险船上载有4000吨煤和30个空集装箱。17日早晨从天津开往宁波途径京唐港外20海里处,突遇9级大风,阵风10级,船舱进水,船舶严重倾斜,申请救助。8时55分,由于船舶严重倾斜,船上15名船员弃船逃生,9时22分,遇险货轮沉没。

  此时,“北海救197”、“华跃”轮和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全速赶往现场。离险情海域最近的“华跃”轮最早赶到现场,并在狂风巨浪中成功救起14名遇险者。救助直升飞机随后将最后一名遇险者救起,至此船上15名船员全部获救。

  据介绍,一名被救起的船员受伤严重,目前救援人员正全速将伤员送往陆地。(完)( 新华网) [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